close


好久沒有吃鐵板燒料理了,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是個吃什麼都很容易滿足的小學生,老爸帶著全家去市區新開幕的平價鐵板燒店,看著師傅在熱燙的鐵板上快炒著食材,依稀還記得那醬料散發出來的香味,品嚐著師傅分發著剛煎好的食材,那種咀嚼在口中的香味依然停留在我的味覺裡,真是好懷念的味道後,長大後,偶爾會和朋友去吃鐵板燒,但是,還是小時候吃的那番滋味最讓人懷念。





最近和朋友們聚餐時,一位朋友提議說去吃吃鐵板燒,一時間就讓我想起小時候那鐵板的滋味,好久也沒有再去品嚐鐵板燒了,就和朋友們的邀約下一起前往了。





新竹市的紅屋鐵板燒,有著一棟外觀是石板屋的房子,外表的風格讓人感到像是過時的氣派風格,踏進店家後,好感度馬上提升,雖然裝潢的風格有種舊時的豪華感,但卻不失早期西洋餐廳的感受,聽朋友說這家店在新竹似乎也營業很久了,開張初期時,不少竹科一級主管都是來這家鐵板燒招待客人,從這裡就可知道這家店肯定有一定的水準存在。





在服務生的領位下,一桌六個人的鐵板席次就被我們給佔領住了。在用餐前,服務生為客人們準備著溫山楂茶,山楂味明顯變淡許多,這是唯一讓我覺得很遺憾的地方,但是服務生見杯中水剩一半時就會主動奉茶,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出那一成服務費也很值得。大家看著菜單決定選擇海陸超值套餐,雖然價錢不斐(999元一客+10%服務費),但看起來菜色很豐富呢~



點完後首先上來的是前菜,和風鮮蔬沙拉,小小一盤卻擺上好幾種蔬果,還有海帶和類似海蜇皮的食材來營造不同的口感,和風沾醬酸酸甜甜,更是大獲大家的喜愛呢!




套餐肯定少不了麵包,這麵包烤的酥酥脆脆的,香蒜味道又剛好,要趁熱早點吃,不過,吃完後我還真想再叫一片來品味,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呢~在吃麵包的同時,服務我們用餐的鐵板燒師傅已經開始在我們面前料理其他食材了,鐵板吱吱作響聲還真的清翠啊~



感覺上這道才是真正的前菜,暫時先被我估稱為冷盤吧!用芹菜裝上橘紅色魚卵、小白魚、染色的小魚軟,底下用美乃滋蓋過魚腥味,三種錯綜複雜的口感卻融合成美味的佳餚呢!在點上清爽的生洋蔥絲,灑上一點醬料,用著高腳盤子盛裝於我們的面前,美味又氣派呢!



酥皮濃湯,因為太久沒有品嚐酥皮濃湯,聽到別人點也跟著一起點了,酥皮濃湯的滋味挺不錯,但是好燙啊~讓我這個怕燙的吃得很辛苦,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應該要乖乖選擇南瓜鮮奶油湯,畢竟這才是我的最愛啊!其他有朋友點海鮮清湯,據說高湯湯底不錯好呢~



鱸魚韭黃,用少許奶油添味的韭黃擺盤於下,煎的香脆脆的鱸魚擺於上,灑上清爽的番茄佐洋蔥的醬料,變成第一盤鐵板料理,真是豎起大拇指叫讚耶!韭黃帶著淡淡的奶油香,咬起來清脆清脆不油膩,魚肉搭上店家調配的醬料,平淡的魚肉又增添上全新的口感,好吃!



煎蝦球VS京都大茄子,哇啊~好久沒有品嚐到京都特有的短肥身的茄子啦!果肉飽滿紮實,簡單的料理更能品嚐出京都大茄子的滋味。蝦球內有切著大塊的蝦肉,沾著塔塔醬更有一番風味呢!




海陸超值套餐的主菜之一,干貝明蝦,這道料理好好吃喔~明蝦肉質緊實,有咀嚼的快感,干貝香甜美味,兩者沾上盤邊的特製醬料,超搭的,特製醬料中有著淡淡哇沙比味道,不嗆鼻但卻提升海鮮食材的美味,好吃極啦!



陸上主菜,香蒜煎牛肉,澳洲牛肉在簡單的料理後,香嫩無比,咀嚼完畢後,口腔依舊存留著牛肉的香味,切成丁的大蒜在黑胡椒粒與奶油乾煎下,大蒜的辛辣味不見了,反而是有種甜味在,朋友說很像是馬鈴薯,還和主廚開玩笑說是不是調換了食材呢!後來才知道是從美國特別進口來的,這種口感真是給我新感受呢!在吃此道菜時,主廚還炒了筊白筍當配菜,新鮮的筊白筍吃起來脆脆的,正好中和口腔裡的肉味呢!





其實整套鐵板燒吃到這裡就已經很飽了,肚子也無力放進其他東西了,以為東西量都少少的,一點一點吃起來還真讓人滿足呢!不過還沒完後,還有餐後甜點和飲料呢!服務生領我們下桌移到另外一個沒有鐵板燒的房間,沒有其他油煙味,有得只剩下朋友們的飯後聊天聲呢!




簡單的五種水果和一個小茶凍,再搭上先選好的水果茶,這樣的餐後甜點剛剛好呢!不過,還有一道主廚驚喜呢!就是現做的銅鑼燒!



主廚在鐵板上畫出一圈一圈的麵皮,等待熟度夠時在倒入特製的紅豆餡,主廚一邊做銅鑼燒還一邊講冷笑話呢!問著我們銅鑼燒是誰的最愛,我當下的反應就是「小叮噹」,另外有朋友回說「哆啦A夢」,主廚就笑說我和他是同一年代的人呢!開玩笑,主廚你看來就和我家老爸一樣大勒~怎麼會是同一圈的啊!不過這個現做銅鑼燒還真好吃,紅豆餡不會很甜,麵皮又不會太濕太潤,硬度剛剛好呢!



這頓吃下來,花鐺鐺的一千元大鈔就消失於皮夾中了,但這種精緻的料理手法最近似乎越來越多家餐廳這麼做了,可以輕輕鬆鬆品嚐,又不會沾了一身油煙味才是客人最滿意的地方吧!讓我也想下次帶著老爸老媽品嚐一下久違的鐵板燒料理呢!



延伸閱讀
紅屋鐵板燒
03-535-7688
新竹市三民路三號
11:30~14:00&17: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