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我這裡看我的自言自語,或是身為我的噗友們,這一兩天應該很常看到我推薦台北縣政府舉辦的「星空影展」,星空影展顧名思義應該就是「露天電影」吧!偶在美國電影中看到露天電影的約會,代表就是珍妮佛洛佩茲的「愛上新郎」吧!小時候也曾經參加過露天電影,微風吹拂著電影布幔,夏夜的蚊蟲拍打聲,確實是露天電影的感受呢!哈





但是,在我印象中的露天電影幾乎都播放著老電影,老電影好像就很適合在露天廣場中播放,只是過老的電影大概就無法吸引我的注意了...,反觀已經正在進行的星空影展(7/31~8/9),晚上7:30~9:30播放的電影幾乎都是這一兩年內的新片,而且也是我挺愛的電影呢!





活動期間的電影全攤開來看,都是別有意義的電影呢!開幕場電影「海角七号」的奇蹟式狂掃全台不用再多說外,8/2「27件禮服的秘密」找尋屬於自己的真愛禮服,8/4由阿部寬、中谷美紀主演的「自虐之詩」,搞笑式地闡訴著簡單的幸福,8/6周杰倫和桂綸鎂「不能說的秘密」的神祕故事裡的時空愛情,8/8「鴻運當頭」的年輕女生積極面對未婚懷孕,當然當然,最重要的是閉幕片,瑛太與榮倉奈奈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交通很方便吧!用火車或捷運都可以~)


會發現到這場星空影展,其實是因為想起瑛太在日本五月播出的電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即將在台灣於9/11上映,所以就搜尋一下相關新聞,沒想到就找到了這場活動,新聞指出星空影展的閉幕片是尚未在台灣公開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哇~提早一個月的時間就能搶先在台灣看到瑛太新電影,這還真讓我興奮呢!





從去年起知道瑛太接演真人真事改編的這部電影時,就讓我很期待,在等待電影上映前,偶爾會從日本新聞網站上得知到本片的相關消息,從瑛太為戲剪髮(明明女主角榮倉奈奈剪髮犧牲比較大,我卻只記得瑛太的,哈),到為了戲中結婚場景的定裝(純白色的耶~趁機也拿下今年最適合穿西裝的第五名),都讓我引領期盼著,最近聽說台灣上映時間確定是9/11後,更讓我想衝進戲院觀賞呢!



昨晚進入台灣架設的官網後,看了一小段電影預告片,只不過是短短的數秒鐘,就撥動我的心炫了,搭著The Rose這首經典英文老歌,腦海浮現出長島千惠抗癌紀錄片(今年初台灣JET有播出),眼淚就不聽使喚地一顆一顆落下,預告片中一開始,瑛太飾演的太郎問著奈奈演的千惠說:「你每天都在幹嗎?」,帶著呼吸管的千惠,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回答說:「活著」,那一幕幕透過影像想要緊緊抓住的生命與幸福,不禁讓人動容。





日本官網上寫著「明日が来ることは奇跡です」,明天的到來就是奇蹟,對一個即將死去卻渴望活著的人來說,真的,多活一天就是一種奇蹟,不禁讓我想起水嶋Hiro日誌中的一句話:「你空虛地生活的今日,對於昨日遠走的死者來說是多麼希望能夠留下來的明日」,兩句話不謀而合,「不要認為還有明天,所以今天就胡亂而過」,對於渴望能有明天的人來說,今日是如此的寶貴啊!



願大家,有機會能看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或許可以體驗出「活著」的這句話,幸福雖然可以垂手可得,但是對於沒有明日的人來說,現在的幸福就是最珍惜的寶物了。



8/5update
如果這個週末沒有颱風的話,如果這個周末早點從中部回來的話,沒有意外下,我應該也會去看吧~(期待中)
8/6update
剛剛上去看過官網,因為本週颱風可能入侵的關係(為了填飽石門水庫的水位,我希望它能來),閉幕片的「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將延到8/15晚上播出,太棒了!這樣我就可以下午去逛五分埔後再衝去看電影~LUKY!!對了,6~8日的活動也一併順延到12~14日喔!



延伸閱讀
1. 台北縣政府星空影展官網(內有詳細介紹和位置圖)
2.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日本官方網站
3.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台灣官方網站
4.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日本yahoo特製網站(瑛太側拍照)
5.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中文翻譯紀錄片(看電影前先看紀錄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