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問我「喜好」是什麼,一時間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回答別人「看電視,寫評論」和「看廣告,寫感想」,不管哪一種都讓人覺得很宅吧!但是,我到覺得看了"某種"之後所寫下的感想感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尤其是文圖俱佳、文辭流暢、情報豐富的評論,更是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呢!因為,寫評論是一件很傷神很花時間的事情,每次寫一篇感想文至少要花上三四個小時,所以,怎麼不佩服呢!





有點離題的開頭,回歸日劇「BOSS」,2009年春季木十(週四晚上十點)播出,由天海祐希主演,和好久不見的竹野內豐搭檔演出。刑警故事為主打,近年來日本每季都有刑警劇,這幾乎都快變成定番(固定)日劇了,但是這季還有木村拓哉的「Mr.Brain」(後稱腦醬),題材相近的兩部戲,看完木村老帥哥的腦科學專家後,緊接著當然要看最欣賞的天海祐希飾演的天然刑警BOSS囉~



(六個人聚在一起討論案件的畫面很多~)


日本警視廳為了提振民眾對警視廳的觀感,特別成立特別犯罪對策室,找來在美國FBI研修的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飾)當室長,以期待提升民眾對警視廳的好感。但殊不知這特別單位竟夾在龐大派系下,在冷潮熱諷之中求生存。在以男性為主導的警察體系中,身為唯一女性主管的繪里子一開始所招受的難題就是各單位"不要"且個性獨特的部下們。一邊重新教育對公司(警視聽)失望的部下,一邊發揮著BOSS能力領導著大家解開這種案件,故事就是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和各種光離古怪的案件中展開。



(這個拿槍的鏡頭,每次看都覺得好酷喔~)


這部戲中我最喜歡拿腦醬和BOSS比較,因為兩部戲在同一季播出,劇中有重量級演員撐腰(木村VS天海),就連特別來賓的參與也是一絕,腦醬有著嗜血魔GACKT、雙重人格仲間由紀惠、失憶鋼琴師佐藤健、冷靜受害者小雪,而BOSS也是不防多讓,炮炸犯武田鐵矢(金八老師)、天才少女志田未來(女王的教室)、綁架犯山田孝之(電車男)、為戀人復仇者小西真奈美(死神的精準度),連久未露面的反社會反町隆史也出現了,看來天海的號召力不小。



(大牌雲集呢!由上到下:武田鐵矢、志田未來、山田孝之、小西真奈美、反町隆史)


腦醬著重在科搜研的高科技專業技術,而BOSS就著重在刑警的犯罪心理學,幾場與犯罪鬥智的畫面看得我嘖嘖稱奇,而且劇情的走向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看來編劇很認真在描述「推理」上。但是卻有部分故事有模仿之疑,第四集山田孝之演出的劇情有點像是「Live殺人網站」,第六集志田未來與天海的智商鬥智有點像「嫌疑犯X的獻身」中湯川和石神的對決呢!第七集彷彿看到天海舊作「愛上女主播」,第十集有縮小電影版「Unfair」的感覺,另外,腦醬的雙重人格劇情也出現了~還有電梯的場面多到讓我想起「愛情洗牌」。



(雖不像愛情喜牌的華麗電梯,但是這個場景的鏡頭很多,開場的3D動畫也很棒)


BOSS有天海存在就不會這麼嚴肅啦!幾場大開舊作日劇的對話,就弄得我哈哈大笑,我的筆記也因為記下一部部被揶揄的日劇,而填寫滿滿的。第1和11集中武田鐵矢老笑天海是貧乳(小胸),好像在講「山女壁女」一樣呢!第十集一段天海和竹野內在陽台上的一段對話結束後的模仿,是在演金八老師的招牌動作耶!分別在第六與最後一集都有擺天海舊作「Aroud40」和「離婚女律師」一道,我想這些好笑之處沒有看過我點名的日劇話,可能不能感受到其中的爆點呢!



(在戲中,天海一直被惡搞,惡搞精華之ㄧ的日本警察吉祥物頭套,玉山鐵二後來也有帶喔!)


天海祐希不虧連年當選最佳女性主管冠軍的代表人物,在她主演的多部日劇中,時常可見她駛著獅子座領導的氣息,帶領著劇中的部屬們,秉著熱情和真誠的心,突破工作中的所有障礙,每每看到這些片段,總是很能為對職場失落的我打氣。雖然故事中,天海職業女性堅強的形象總是很鮮明,但卻很愛揶揄她「沒人愛、愛情絕緣體」的特質,職場得意情場失意,似乎也打造出"非完美"的形象,一點認真一點搞笑的演技方式,總是讓人感到很親近呢!或許就是那種不完美的感覺吧!



(兩個人間的友情真不賴,不過我卻被第一集開頭的畫面給嚇到了...)



(好久不見的竹野內豐呢~老了還是一樣帥)


由竹野內豐飾演的野立,過去和繪里子是搭檔,但現在卻變成繪里子的上司,不過野立玩事不功、好女色的個性卻讓繪里子受不了,但對繪里子來說,野立就像是默契極佳的好友,三不五時雖捉弄著繪里子,私下卻很幫繪里子解決大小事,不過,輕浮的他還招開了「野立會」,找尋公司內的帥哥去和正妹美女們聯誼呢!



當然,故事中不只是這兩位研音(經紀公司)一哥一姐來撐腰而已,繪里子各具特色的部下們,也有為戲點龍畫睛的作用。



(天海的部下們~玉山鐵二)



(溝端淳平和戶田惠梨香)


特別犯罪對策室中唯一的型男刑警--片桐,由京都出身的玉山鐵二飾演,據說他的願望是要成為有「存在感的演員」,的確在這部戲中是個很搶眼的型男呢!雖然是個很嚴肅的酷哥但卻超愛吃甜點,每次看到他和科搜研的美女玲子吃著聖代或泡芙,就覺得這個男人內在一定是一個很天然的人呢~戶田惠梨香在最近幾部日劇(流星之絆Code Blue)中大放異彩,在BOSS中飾演被踢出科搜研的低血壓腐女,因只愛在實驗室做實驗,但缺乏與人互動的熱誠,每天早上因為低血壓的關係幾乎都趴在辦公桌上睡覺,是個很沒自信很沒安全感(愛咬手指頭)的女生。



(中間就是溫水洋一大叔)


其他還有可愛型的花形(溝端淳平,和童顏刑警應該有得拼吧!)、搞gay的岩井(搞笑藝人小林友治,一個豬體男人卻感覺花粉味十足,真厲害)、頭髮越來越稀疏的山村(溫水洋一,為什麼只要有他演出的日劇就愛消費他的禿頭和沒肩膀的大人?),每個人在戲中都有獨特的存在感呢!



(左起為小林友志、性感的吉瀨美智子、溝端淳平)


話說,看完演員陣容後,我一直有種錯覺,就是好多研音的演員喔!自從老是跑去水嶋hiro的官網查消息後,就也很注意研音經紀公司下還有哪些演員,結果BOSS超多研音演員喔!天海祐希、竹野內豐不用說,客串的志田未來和反町隆史也是研音的,BOSS是有研音出資嗎?連主題曲都是和研音有友好關係的華納提供呢...不過如果當時有拉來腦醬中水嶋HIRO演的林田的話,應該更有話題吧!



(辦公室裡的討論畫面超多的呢~)





講到主題曲就要講到開場畫面,走著是華麗奢侈風,演員都穿上華服拿著香檳在乾杯,也是很值得一看的進場畫面呢!



(很華麗的開場畫面,天海還穿低胸喔~所以她不是貧乳...)


不過,看一部片子有這麼多小道消息,還真覺得自己功課做的真不少呢~以前有人問我:「看完影片後幹麼一定要寫下心得?就不能輕鬆地享受看片的樂趣嗎?」,但是,當你在片中發現這麼多別人還沒有察覺的小地方(這部片還有很多,無法一一寫出來),為什麼只能獨樂樂呢?將之分享給已看過或未看過的朋友一起來眾樂樂,似乎能分享到的喜悅更多吧!



(其他的場景還有,科搜研的研究室)



(對話精采的詢問室)



(警視廳的陽台~)


所以,我還是努力看片騰出時間寫評論,將這份"宅興趣"自信的說出口:「我就是愛看電視啊!我是不折不扣的電視大人啊~」,哈。



(圖片摘於百度BOSS討論區)



延伸閱讀
1. 日本偶像劇場的介紹
2. 日本維基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