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和三五好友享受午茶時刻,一塊方巧蛋糕和一杯合宜飲料,這樣就可以優閒地度過一整個午後。難得的午茶時刻又到了,這次是好友推薦來到永康街內的小巷中,再來和朋友會合前,人還在北美館仔細聽著導覽員介紹現代藝術的玩味之處,然後又轉輾去了中正紀念堂看了手塚治蟲漫畫展,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北美館的寧靜啊!



(小茶栽堂--永康門市)






轉了捷運又搭上了公車前去永康街,永康街果然是日本人的天下,放眼望去都是一個打扮時髦、濃妝豔抹的日本人,呼!轉個彎巷後來到今天集合地「小茶栽堂」。踏進小茶栽堂,一整面排列整齊的罐子悄悄地居在小方格內,店內低調的風格還真容易讓人忽視,但是踏進之後,你會發現另一個世界。



(一整排的精緻包裝茶罐,門口這樣排列整齊的茶罐讓人看起來好舒服喔)



(超有紅茶專賣店的感覺,但是裡面都是中式茶喔!)


在光亮明淨的玻璃櫃中擺放著一排排地精緻蛋糕,光是看著這色澤鮮艷的蛋糕排列,還真讓人口水直流呢!這讓我想起東京還沒能吃到的甜點店,大家都形容這家的蛋糕櫃宛如珠寶盒,因為蛋糕們就像是閃閃發光的寶石,站在玻璃櫃前的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大推的蛋糕櫃)



(有沒有看了之後,每種都想吃的衝動呢!)



(很難抉擇吧!我知道,因為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被招呼到已經事前預約好的位子,服務上奉上新編冊好的菜單,為了滿足饕客的味覺,光是午茶就有許多種套餐,不過今天的目標可不是一人一份的套組,而是雙人套餐,光是要怎麼組合盤內的蛋糕、甜點,可真是折煞人了,因為...玻璃櫃的蛋糕每個都在向我招喚說:「吃我~」。



(還有卡馬龍啊!)



(巧克力的專賣區)



(手工餅乾區)


雙人套餐組內包含飲料2杯、蛋糕2塊、 司康2塊、手工餅乾4片、馬卡龍2塊、可麗露2塊,這樣的組合真的還不少呢!不過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小茶栽堂提供的飲料,一般我們都會認為法式蛋糕、英國下午茶應該要搭配紅茶來享受,而小茶栽堂提供的卻是中式茶,沒錯!飲料單上幾乎都是店家的有機茶,有花茶系列的烏龍茶,也有一般正經的烏龍茶,當然也有紅茶、綠茶,不過總是會想試試中式茶飲和法式蛋糕之間擦出的火花吧!



(當天的雙人套餐,有沒有很驚豔的感覺呢!不過盤具和白色茶具相互輝的話,更好了!)



(第二層)


點了一壺熱的黃槴烏龍茶,待服務生端上後是一組茶具,兩個杯子的搭配,一時以為其中一個為聞香杯呢!但是經店家解說後才知道原來兩個杯子都是為了盛茶用,因為中式茶都不太適合泡太久,所以沖泡約某個時間後,就要將茶水取出,兩個杯子正好是一壺茶的容量,呼~還真是貼心的設計呢!果然,在小鬧鐘響後,服務生馬上就茶水倒進杯子中,這樣精準的品茶服務讓我想起大阪北濱Retro,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我的熱茶,很可愛的茶具吧!據說茶墊是一塊塊原木磨出來)



(朋友的冷泡茶)


朋友說為了符合當天炎熱天氣,點了冷泡茶,一大杯透清涼的冷茶飲,看來也不錯呢!



(我選得草莓塔,原來的名稱有點忘記了,不過總是很喜歡挑選一塊帶著酸甜滋味的蛋糕,是要符合現在的年紀嗎?)



(草莓塔的剖面,讓我想到京都某家蛋糕店的抹茶卡馬龍塔)



(好像是輕起司蛋糕,待我詢問清楚後再告訴大家吧)



(手工餅乾外,還有最引人注目的卡馬龍,卡馬龍好像這幾年炒得很火熱,所以小小一口就價格昂貴呢!)



(高貴的卡馬龍當然要來張剖面圖,外皮酥脆內心濃郁)



(午茶中總是少不了司康,抹上新鮮果醬和鮮奶油搭著,味道更是美味呢!)



(我也喜歡司康這種點心,口感扎實宛如法式麵包,但是細細品味卻可嚐出感)



(可麗露,外皮更加酥脆,內心為柔軟又扎實的口感,內外不一致反而給味蕾帶來不少趣味呢!)



(蘋果派,真的是大推,基底層層酥脆,上鋪著蜜糖醃製過的蘋果,內心是卡式達醬,好好吃喔~這是另外追加的甜點,但是吃過的人都想再來一盤呢!)



一般我們對於中式茶所搭配的茶點,都是一些堅果類或是炸豆腐之類傳統中式甜點,但是這次卻遇上洋式點心,似乎更適合現代人的風味呢!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小茶栽堂
永康門市
台北市永康街4巷8號
02-2395-1558
11:00AM~10:30PM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