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準備蒸便當時,偶發現到公司陽台上竟然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不知道哪飛來休息的鴿子,就在陽台上走來走去,好像正在視察整個環境,踱步地在陽台上穿梭著,看到牠後,避免驚嚇到牠,我偷偷摸摸地打開後陽台的門,鴿子察覺我的動作後,快速地往我的反方向跑,和我保持一段距離,然後側著身觀察我下個動作。



別以為牠是站在那邊照鏡子,或是呆呆地站在那邊,錯了,事實上牠是站得遠遠地,監視我在幹嚜!



你看,下張照片多清出啊!眼睛就是往這邊看來的!!



隔了幾分鐘後,竟然發現到牠正窩在小角落,準備來打瞌睡呢~



縮成一球,21樓的陽台是很冷的呢!



結果牠還是發現我拿著相機在偷拍,又打起精神來繼續監視我呢!


寫這篇網誌的途中,我也藉著倒水時順便查看牠的動作,因為今天難得北部天氣不錯,我開了陽台後門,留了一點縫隙讓辦公室內空氣流通,而牠就因為好奇,偷偷跑到公司的後門前,在那邊往裡面探頭探腦,驚覺到我又站在某處偷看牠,又咚咚咚地跳開了,始終保持友善的距離呢~



牠看來不會飛走了,不知道是否受傷呢~不過,突如其來的訪客,讓辦公室也起了小小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