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個空檔人少的時間回到淡水走走,似乎變成我每年的固定行事,去了很多次,但總還是想再往那邊跑,因為曾經住在那裡一段時間的關係嗎?因為在那裡有著我許多年輕狂少的回憶嗎?即便每次都和不同人走相同的途逕,但還是有著不一樣的新鮮感,同樣的,這次又在淡水遇到新奇事。





聖誕節當天和朋友Rita一起上台北,上午去見識梵谷老大哥的畫作,中午過後就決定往淡水去。Rita和我的讀書背景很雷同,所以她曾經戲稱我們兩個都是「1/2淡水人+1/4關西人+1/4牡羊人」,所以對於淡水和關西,我們都有雷似情結的回憶呢!



(偶然間拍到的白鷺鷥~站在招牌上好一陣子呢)


抵達淡水後,轉程公車上山去淡大,以前來淡大總是很隨意地逛逛,這次有個在地人跟著,就一路聽著關於淡大的神奇傳聞、學校的變遷、校舍的轉變,有著Rita介紹,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是第一次來到淡大一樣,明明以前還跟著學妹們偷跑來淡大參加街舞社練街舞呢!



(一家餐廳配合聖誕節活動製造出雪花~)


在學校稍微打轉了一下,走著陡峭不行的階梯往淡水接上走去,天空開始飄下毛毛細雨,這更增添走在斜梯上的難度,邊聽著Rita講起摔跤的回憶,心裡頭也邊響起「我應該不會這麼衰吧!」,幸好"秘密"的心念並沒有成真,安安全全地走完這一程,來到街上的我們也開始點名街上的美食,不過,我所知道得還不及Rita多。



(街上的聖誕裝飾)


往淡水老街推進,先沿著河堤畔走去,在渡船口前段的路上總是人潮洶湧,不得不又想再次嘮叨一下,「為什麼台北街上的週五總是這麼多人啊?」,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喔~不過我是真的在聖誕節那天不用上班啦!呵











走在已經走了無數次的河堤上,每次經過大榕樹底下總會講上一段中秋大漲潮或是颱風淹水的小故事,每每一講總是引來朋友們的驚呼呢!刻意走到大榕樹下,是因為想看看在這裡悠閒晃盪的街貓們,虎斑貓咪總是很小霸王地在大街上搖晃搖晃,小白貓、橘子貓只有遠遠張望的份,那天又看到依偎在釣客腳邊的貓兒,大概是想要討食分杯羹吧!



(古蹟的痕跡,就這樣被保留下來了)





回程的路上就從老街走回捷運站,每回走上老街,總是遇到更新工程,這次又看到不同的新工程案,兩個新式建築物中卻刻意留下一棟房子的空間,舊房舍的印子還留在兩側大樓上,這也算是另類保留"古蹟"的方法嗎?繞道後面的長老教會的教堂,紅色磚頭步道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教堂旁的古蹟內又開了一家新咖啡廳,古色古香。



(長老教堂旁邊的紅磚小道,下次我要從這邊走進去到後面看看)


再往前走去一點,我總是很好奇老街左側的小步道,聽說有這些起起伏伏的步道中也隱藏不少精采的風景,但,每次都來去衝衝,總是無法細細品味這些不知名的小地方,那天還好身邊跟著是同為隨性的Rita,在隱身的小巷道裡拍下不少懷舊風格的照片呢!



(不知名的小街道,以後這裡就變成我的私密景點,偷拍Rita的背影,卻覺得這張照片變得很有感覺)



(總是有種滄桑之感啊~)


淡水的懷舊之旅,就在吃了沙茶香味的香豆腐和散步的街貓,與古蹟的不經意探訪下,結束了~下回,再見囉!



(感謝我的朋友Rita陪著我一起度過聖誕節這天,
MR.魚へ
リタちゃんは丸一日貸してもらってありがとう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