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就是故意和其他朋友錯開時間,就想單獨去看看你,獨自霸占你一個人的時間,只是沒想到竟然如此剛好,那天也沒有其他人在,你心愛的老公也不在,小朋友們都個自有了照顧,所以才能讓你好好和我一起聊天,沒想到,你卻對我說:「我們有多久沒像這樣兩個人單獨聊聊天了?!」



是啊!最後一次像這樣單獨聊聊天的時候是幾時呢?是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嗎?還是已經出來工作的時候呢?印象中,即使大學分隔兩地無法常見到面,但卻還是會拿起電話聊上半小時呢!長大後,生活各自有自己的重心了,各自有自己的天地後,似乎也有些什麼變淡了!



雖然這並非故意為之,但卻好像是一種不變的定律,但我們卻似乎委身於看似藉口的定律中呢!啊...這就是小朋友們口中的「大人」嗎?最近透過網路認識一些10代、20代初的小朋友,小朋友們在論壇中抱怨著父母不了解他們,是他們口中帶著一點世俗油條的大人,幾曾何時,我們也轉身變成小朋友們所謂的「大人」呢?變得不再年輕了!變得懂得遵循生活規律了!



短短幾個小時的交談下,老實說,當下一時間好像把我拉回高中了,還記得我們高三時常在操場旁邊談論著許多令人很興奮的八卦,當時,我學著聽你說,參與你的青春往事!現在,卻是你聽著我說,說著一些有點違背年紀的話題,討論著有點幼稚又好笑的話題。但是在那個當下,你已經不是孩子的母親,而我也不是勞苦的上班族,就只是單純地像當年還小的我們,輕輕鬆鬆談論著。



泰國旅行的回憶,你熟識的片段,已經和我熟知的片段似乎無法串連起來了,為了喚起當時的回憶,即將成行踏上那段青春的回憶呢!你感嘆著何時也能像當年一樣呢?我想起一件關於我朋友的故事,為了要讓身為母親、太太、媳婦的朋友能暫時忘卻家庭,三個好友來了一場小確幸的兩天一夜旅行,這是我那天未說完的話,也是希望有日能成行的夢想呢!你知道嗎?



生日,就是在今天呢!今年有點對不起你,差點因為喜歡韓團弟弟的生日而忘記好友的你,唉呦~真是抱歉呢!不過,我並不想follow大家在微型網站上祝福你,感覺挺落入俗套的!還是用我的老傳統來向你道賀吧!但是,就像我傳給你的簡訊所言,不管今天的你換了什麼樣的身分,對我而言,今天只是祝福身為我好友的你,就只有在這麼單純的身分下,祝福你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喔!又拉里拉雜地講了一堆只有我會說的廢話呢!不過,相信你也習慣了~最後在獻上從小朋友那邊學來的韓文祝福,生日粗卡黑!(備註:粗卡黑是韓文的祝福之意,大家都把韓文給中文化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