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東京之前,一直考慮著要為這個單元取什麼名來紀念一下,出發前看了自己擬的很草稿的旅程後,就暫時叫做「閒晃東京」,一種漫無目的、無所事事地在街頭裡遊晃著,想說回來後也許會有新的靈感而再重新改名,結果,事實證明「我一向說話算話」,最後就以這個名稱定案了。



比照去年的慣例,開始寫遊記前要先押個「開場文」,於是打算以「最XX」的體驗來當序曲。



【最累的行程】:10/1的一整天



話說我抵達成田機場後,第一件事就是先跑去買Metro二日卷,機場買此卷只要980日元,然後就二日內東京Metro坐到爽,真的,10/1那天我真的善加利用坐到很"爽",從一早跑去築地吃壽司-->轉去上野查OS藥妝價格-->神保町閒晃-->東京大學發呆曬太陽-->原宿逛Forever21和H&M-->新宿回飯店休息-->麻布十番看粉紅色的東京鐵塔,你看多滿的行程啊!從早上七點多出門走到晚上9點多才回來,醒著時間=14小時,猛啊!



不過也拜這天滿檔行程之賜,搞懂了Metro有點複雜的地鐵線~



【最恐怖的行程】:9/30和10/4飛機體驗



不會這麼巧吧!飛去東京時明明是晴天還一直遇到亂流,由於用餐時喝了一小瓶香檳,飛機搖動時的感受更是10倍強烈!回來台灣時,又遇到雙颱效應的影響,不但降落時間延誤了,還不停遇到亂流,下降時因強大風雨影響,老覺得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差點就想掏出嘔吐袋了,真的很不舒服...



不過也因為如此,飛了無數次日本線,第一次遇到刺激的亂流呢!



【最瞎的行程】:10/1築地壽司大



我不得不將這個獎項頒給築地壽司大,真的是很有名,是以「排隊」出了有名,早上7:45抵達店門口後,等坐到店內,已經是2.5小時後的事情了,你說瞎不瞎啊?!不過,排隊時問了身邊的日本人,大家多推說這家壽司店絕對值得排隊入座享用,實際品嚐到後,真是大讚好吃喔~



不過也因為等了2.5個小時,當我坐下椅子後,雙腿不停使喚地抖動,好友Lesley還腳抽筋,真的很瞎耶...



【最美味的行程】:五天內的美食



我曾經說過:「旅行除了用眼睛去紀錄,還要用味蕾去紀錄」,因此,每次出國前做好美食功課的查詢是必要的。這次吃了居酒屋、壽司、蛋包飯、湯咖哩、拉麵,還有還有,去日本我一定會吃的松屋,雖然它只是一家不起眼的連鎖牛肉蓋飯店,卻是我心目中的NO.1,不過可惜的是這次沒吃到讓我朝思慕想的牛肉蓋飯呢!



不過最殘念的是,沒吃到東京人讚不絕口的拉麵店,這是家旅行書沒介紹到,卻是東京拉麵排行榜第一名,真的很殘念啊...



【最難忘的行程】:老友重逢



這次見到Barry之前介紹的植田小姐,沒想到卻意外得知她要在10/10成為人妻了!更讓我們意外的是,還看到傳說中的植田小姐的未婚夫:奧村先生,一整個脫線的搞笑男,害我一直忍不注想要吐槽,奧村先生真是抱歉耶!不過請你一定要給植田小姐幸福喔~



另外還見到之前在京都留學認識的朋友,不過大家竟然跑去四川料理店吃飯,叫了一道比臉盆還要大的「水煮魚」,三個人吃得津津有味呢!也引來周邊日本客人的詢問,哈。



不過,到日本吃中國菜還真怪呢!應該要吃日本料理才對啊...



【最毛的行程】:10/3江之島的岩洞



江之島是個靠近鎌倉湘南的地方,島上有三座神社,依據Lesley的說法是一個充滿神話的島嶼,於是我們走到終點行程的「岩洞」,原本我天真浪漫地認為應該是鐘乳石洞之類的,沒想到踏進後,全身開始毛了起來,黑漆漆的洞穴裡擺著幾座神像,暗昏昏的洞口內陰風吹著,呼~好可怕喔!搞得我心裡都毛毛地,直想拔腿往外跑...



不過,我看Lesley逛得挺快樂的,應該是我想太多了才對...



【最可愛的行程】:10/3江之島上的野貓們



江之島嚴然像個貓島一樣,隨時都可以看到各種花色的貓咪出沒,一下從草叢裡走了出來,一下從屋頂上跳了下來,一下從民家中跑了出來,出太陽時就慵懶地在陽光下曬著,下大雨時就和人一起躲在屋簷下,超親人的,而整個江之島好像是貓的寶藏箱一樣,一直出現驚喜呢~



不過,看到露出凶光的野貓也是很嚇人的...



【最趕的行程】:10/3江之島+鎌倉



好久沒有過把行程弄得這麼趕,因為已經是最後第二天的行程,想趕著早點回新宿採買,所以到了江之島和鎌倉完全只能用「趕」來形容,除了移動共花2.5個小時,江之島待了3個多小時,我衝去鎌倉看完大佛後,剩下的30分鐘,就只能體驗江之電(電車名)起終點來回一次了。



不過,也因為有這次很趕的體驗,發誓下次去鎌倉和江之島一定要來個二日遊!對吧,Lesley~



【最快樂的行程】:水嶋Hiro看到飽

(水嶋超帥的,完全忽視略掉主役的小栗旬)


就像吃到飽一樣,每天都可以看到與水嶋Hiro有關的東京,原宿、新宿的街頭上有水嶋新日劇的大海報,新宿東口的電視牆上看到新日劇的宣傳廣告,晚上回到飯店也看到兩個綜藝節目有水嶋,一個是有點搞笑的一個是有點感性的,在書店裡還看了水嶋寫真書和「我的帥管家」日劇寫真書,裡面的水嶋真是帥到破錶啊~因為每天都會看到他,所以連晚上作夢都夢見水嶋大人了~啊...好帥喔!



不過,寫真書還是沒有買下來,雖然有點好奇書裡附的DVD到底是什麼內容呢?



題外話:
其實還有遇到最噁心的事情,不過現在即使再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太噁心了,所以別來問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