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自從大四那年朋友帶我去品嚐文化人才知道的麻辣牛肉拌麵後,我就深深喜歡上那種滋味,因為對於那樣的味道實在很難忘,央求朋友再帶我去吃ㄧ次,可惜卻碰上了公休日,至此就與此番滋味絕緣了,更慘的是我根本不知道那家店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位置在哪邊,只知道文化大學附近有家好吃的麻辣牛肉拌麵。


真的很難忘這樣的味道,每每有人問我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時,都很想推薦這家乾拌麵,可惜因為不知道店名和正確位置,自己也無法在品嘗到第二次,更不能將美味告知給其他人,心裡正覺得婉惜,但是這個週末正好要去陽明山玩,所以說什麼都想要找到這家,再吃一次夢想中的絕妙好滋味。



週五用關鍵字查詢「文化大學 乾拌麵」,竟然搜到不少知名格主推薦的文章,只是到底是不是以前我吃過的那家,其實我也不確定,但是有提供到名字和地址的話,就一定可以找到吧!於是就以牛肉拌麵為主,也順將文化人大力推的大陸麵店一起列進名單內。



循著地圖上的指示,真的很快就找到這兩家麵店,不過到底是哪一家才是我夢想期盼的麵店呢?其實印象實在很模糊,所以根本就不知道要吃哪家,網路上推薦的是右邊那家的「牛肉拌麵」,文化人大多推薦左邊的「大陸麵店」,朋友提議竟然都來了,乾脆兩家都吃吃看,那就這樣做吧!





首先,選擇了大陸麵店做品嚐的開始,牛肉乾麵小碗60元,看起來料多豐富的感覺,麵條是扁寬麵,鋪上切得薄薄牛肉片後,在灑上蔥花和酸菜,端上桌後,將碗底的「蒜味十足」醬料和麵條、蔥花等配料互相伴勻後,呼嚕地吃上一口,哇塞!真的是蒜味香濃,好吃極了,不過......怎麼和我印象中的味道有點不一樣呢?麵條依稀記得並非是寬扁的呢!





在半疑半惑中,還是將整碗乾麵吃完了,味道實在棒透了,牛肉片柔嫩美味,寬扁麵條又煮得恰到好處,少了麻辣的口感,但原味依舊具有外省人的風味,吃完麵後,再來上一碗店家免費提供的牛肉湯,整碗牛肉湯將牛肉精華融合在一起,好喝,店家另外也提供了雞肉濃湯,和涼的梅子湯,都是配乾麵的好伙伴呢!





很滿足地吃完大陸麵店後,又轉到隔壁吃牛肉乾麵,一樣也是牛肉乾麵小碗65元,在等著店家上麵之前,也裝了一碗牛肉清湯,是牛大骨湯熬燉而成,再灑上一點蔥花看起來看好喝,口味清清爽爽地,但我偏心覺得沒有大陸麵店來的好喝,感覺上少了一種味道呢!





牛肉乾麵也隨後就上桌,也是切薄薄的牛肉片,味道也是主打蒜味十足,麵條採用一般陽春麵用的白麵,加了幾匙店家自製的酸菜後,將配料、醬料、麵條互相攪拌均勻後,果然蒜味比大陸麵店來的更為濃郁,不過麵條沒有煮透,麵條咬斷後的中間斷面依稀可以看到中心蕊沒有煮熟,牛肉片又過乾,乾麵整體感覺比大陸麵店遜色了點。



心滿意足吃完了兩家麵店後,對於沒有吃到夢想中的麻辣牛肉乾麵,內心仍是感到遺憾,在兩家店前碎碎念了一下子後,才發現到,原來大陸麵店就有「麻辣牛肉乾麵」可以選擇,天啊!當我發現夢想中的極品時,肚子已經塞滿兩家的原味麵,就不能在品嘗我的最愛了。



我的麻辣牛肉乾麵,啊~好想吃喔!濃厚的香蒜味,辣呼呼的口感,在大口喝熱湯,真是愛吃辣的天堂美食啊~不過,如果你對於店內環境有要求的話,大陸麵店昏昏暗暗的燈光和擁擠的座位,帶著一點點髒亂的感覺,可能會讓人退卻吧!隔壁的牛肉拌麵就弄得很乾淨呢!



延伸閱讀
1. 文化大學大陸麵店
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6
02-28612634
11:00~20:00

2. 文化大學牛肉拌麵
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02-28619189;0968-303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