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公司從週五就開始放三連休的假日,結果從週五開始到週日,每天都有行程可以跑,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呢!11/1(上週六)衝著最近時冷時熱的變化,決定開始今年度的泡湯之行,首站就先放在台北陽明山,朋友找了很久之後,選定了很久以前我就聽過的溫泉會館--八煙溫泉會館



前去八煙溫泉之前,我就先上網查看他最近的優惠消息,看中了泡大眾池+日式定食的組合,兩者分開售價的話,大眾池要400元/人,日式定食最便宜是500元/人,優惠價是699元,到也覺得是不錯的組合,不過,之前先聽到格友Eway說不能期待餐點內容,所以就等於是抱著踩地雷的心情,泡湯兼吃晚餐囉。



11/1當天,山下一點點的太陽,看似還不錯的天氣狀況,不過上山後卻遇到綿綿不斷的小雨,大太陽下的細細小雨到也覺得很詭異,先去文化大學吃了大陸麵店的麻辣牛肉乾拌麵,以彌補上週沒吃到的遺憾,之後就慢慢殺去八煙溫泉會館,八煙溫泉會館雖屬陽明山系統,但卻位於陽金公路的詭異路段上,開車時可要特別小心喔!




到了八煙溫泉會館後,到了櫃檯購買泡湯+晚餐的優惠票,然後換了衣服先去泡個暖呼呼的溫泉囉!八煙溫泉會館強調是中性碳酸氫納泉,水質狀況就是俗稱的美人湯,不同於北投系列的硫磺泉,碳酸泉來的更平易近人了,溫泉池沒有礁溪川湯春天來得多樣化,有著21度的冷泉池、38度的中低溫池、43度的高溫池,另外還有簡單的SPA池,不過卻多了兒童溫泉池和休息區的泡腳池,這倒是對於不泡湯等待的人來說是不錯的貼心設施。





舒舒服服地泡了一個多小時後,就起身換衣服準備進入讓我有點緊張的晚餐時間。踏進餐廳讓人感到十分寬敞,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後,拿起了菜單讓我們挑主餐,看到定食下還追加了一句話,「餐卷者可以加錢吃其他套餐」,不過第一次吃,還是乖乖選普通定食比較保險呢!所以我們挑了鰻魚和炸蝦當主食。



八煙會館的日式定食,全部就是長這個樣子,不過每道菜的名字都寫得十分好聽喔!但是我現在都忘掉了。不過,乍看之下還是覺得挺豐富呢!但是,就要開始我的挑剔了。



湯,嗯.....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耶!初次看到時只有"寒酸"二字可以形容,幾乎都是便宜的食材,那就好得放個金針菇吧!至少看起來比較比較飽,但是湯頭挺好喝的呢!不知道火鍋的湯頭是不是也是這樣。




沙拉,其實也還好,幾片蔬菜和一個番茄幾個小黃瓜,還好有和上和風沙拉醬,好吧!勉強合格囉~



咖哩雞,這個最扯了,竟然在咖哩醬裡放上一個麥克雞塊就給我叫"咖哩雞",那怎麼可以對的起CoCo一番(日本知名連鎖咖哩店)呢!簡直就是騙人啊~咖哩雖稱走和風式咖哩,對我來說只是偏向台式咖哩,甜甜浠浠一點都沒有咖哩應有的味道,比不上我做的咖哩呢!不好意思,我是咖哩愛好者,對咖哩有著堅持的瘋狂滋味呢!



小菜,涼拌海帶芽,這道菜正好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沒有地方可以挑剔了,愛死這到小菜了,如果還有一杯冰啤酒來配的話,更棒啦~



香魚,從圖上看來你覺得八煙是怎麼料理呢?是滷得?好像有點像,是烤得?沒有嘗到烤得特殊滋味,是紅燒得?好像又沒有這麼燉爛,因為第一口吃到時竟然是冰涼的感覺,心想怎麼可以把香魚當成冷盤做呢?難怪有網友說香魚會有魚腥味,香魚這種好料,好得給我花工夫用炭烤的吧!抹上細鹽用備常碳烤,要烤得香酥香酥才過癮啊!這道,退貨給我重做。



茶碗蒸,唯一讓我驚嘆不已就是這道茶碗蒸,蛋汁吃起來像是布丁一樣滑嫩,不過裡面放的海鮮料確讓人覺得不夠精緻,完美中的一點缺陷,實在可惜。



主食:鰻魚,因為念念難忘在吉祥寺吃到的鰻魚蓋飯,想回來後再品嚐一下鰻魚的滋味,不過,我忘記了這裡是台灣,根本無法和日本比啊!鰻魚烤得還不錯吃啦~只是,魚肉好薄,塞牙縫也不夠,兩片擺起來,怎麼都比我在吉祥寺吃到的500日元鰻魚飯還要小條啊?難道連鰻魚的品質也有差,不是說日本鰻都是台灣運過去的嗎?哭



主食:炸蝦,其實當時看服務生端上來時,只覺得「怎麼這麼小尾啊?」,但是咬下一口後,蝦子裹粉少,而且肉質挺鮮美的,一吃就會吃出蝦子的味道,挺美味的呢!不過,真的好小尾喔!吃兩口就沒有了,好得給個三四條,才能盡興吧!



餐後甜點+水果



甜點打開後竟然是好吃的紅豆涼糕,甜點稍稍讓評價恢復了一點呢!真的不錯吃喔~


果然和Eway說的一樣,八煙溫泉雖然泡湯不錯,但是餐點完全不用期待呢!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什麼樣的價格就只能提供什麼樣的餐吧!但是,以500台幣的價錢,我可以去桃園蒲食屋點一份套餐+一份手捲+超好吃的莎拉呢!八煙溫泉真的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