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新聞,偶爾會插入台灣景點的介紹,哪邊有新的景點,哪裡又有什麼好玩的活動,最近常注意到的是「山櫻花的盛開」,台灣的櫻花種和日本全然不同,多半都是桃紅色的山櫻花,往年不知如何,山櫻花的魅力往往不及日本吉野櫻或八重櫻,但是今年卻不同了,今年冬天氣候多偏晴少雨,忽冷忽熱的狀態下,櫻花就會大盛開!





一開始也沒有聽到這樣新聞的我,也不知為何,就覺得今年的山櫻花開的還真漂亮呢!如果遇到山櫻花樹幹較為粗碩的話,就更能看到滿開的山櫻花了!





二月初時和朋友走了一趟大湖採草莓,就發現到沿途不少盛開中的山櫻花,當時滿開的情形就讓我驚呼精采,很久沒有看到山櫻花開的如此茂密,雖然和日本的櫻花樹比起來,仍是略為遜色,但卻比往年有過之無不及呢!那時就覺得今年好像開的很漂亮呢!之後又在我家附近的公司裡看到一株盛開的山櫻花後,更讓我覺得今年應該是山櫻花最美麗的一年,直到最近週末的新聞狂報陽明山的花季,就慶幸還好我已經在別的地方欣賞她的美麗了。












































今天因為Lesley的標題說:「突然好想賞櫻花喔~」,所以才想整理二月初拍到的櫻花照片,也許不是她心目中想看的日本櫻花(因為我其實很想再看一次日本櫻花呢),但是桃紅色的山櫻花比起那些粉嫩紅更早綻放於這裡呢!無須買飛機票、無須向公司請假,近在咫尺,就可聽到春天到來的腳步聲。





親愛的,你喜歡嗎?你聽到春天的腳步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