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ちゃんの執事,中譯文有人稱為「我的帥管家」、「咩妹的完美執事」,2009年冬季火九。因為前幾天在看緯來日本台時,偶然間看到我的帥管家「即將上檔」的廣告(緯來稱「咩妹的帥管家」,兩個中譯文的合併版嗎?預計7/22播出),就想起當初在日本上檔播出時,我根本對這部日劇提不起興趣,因為女主角是榮倉奈奈的演出,另外,從帥管家的海報來看,又讓我聯想起「花樣少年少女」,同樣都是打著帥哥牌的日劇,想說大概也是吵吵鬧鬧的吧!但是,我錯了...



(感覺聲勢很浩大的樣子)



(但有點像花樣少年少女的海報)


水嶋宏(水嶋ヒロ)真是帥到爆點了,這部日劇簡直把水嶋宏最帥最可愛最亮眼的一面都拍出來了,女士們,看到帥哥在片裡大展溫柔的微笑,而且每集都出現,不停地重覆時,人不被電倒那才怪呢!也因此就在第一集結束後,我就沉醉在水嶋宏所飾演的柴田理人的淺淺笑容裡。



(有夠迷人的微笑啦!看十集就被殺了好幾回~之前都沒有覺得他很帥)


「我的帥管家」故事很簡單,女主角東雲芽衣(榮倉奈奈飾)原是住在鄉村裡的平凡女孩,逢到父母雙雙過世後,頓時無依無靠,結果突然冒出有錢人家的爺爺(本鄉老爺),還給芽衣一個專屬管家柴田理人(水嶋宏飾),透過理人告知,如果要接受本鄉老爺家的扶養的話,就必須去讀豪華千金大小姐學校:聖露琦亞學園,就在半推半就下,來到超誇張豪華的大小姐學校。



(芽衣之前可是超普通的女孩子呢!)


聖露琪亞學園占東京面積1/3,內有各項設施應有齊全,主要的交通方式是直升機,這個學校的學費是一個月一億日幣(誰付得出來啊!)。在學園裡讀書的千家大小姐們都有一個超帥管家(本戲的重點)作陪,管家們透過管家協會的考試分階級,最基本C級到最高S級,每個管家都是身懷絕技,使命是「全心全意服侍我的大小姐」。而芽衣和班上其他大小姐比較起來,野ㄚ頭的個性似乎有點格格不入,分配到又是最受全校大小姐們歡迎的S級管家理人,因此,芽衣在開學前兩週受到班上嚴重的排擠。



(上課就像是這樣,管家還站在大小姐旁邊呢!真礙眼~而且翻書是管家翻喔!我也好想要管家喔!但我養不起)



(教室耶!超豪華的啦!)



(不過這個教室的場景有很多呢!我覺得超好用的呢~)


當然,這個故事的轉折是很簡單易懂的,芽衣就在理人支持下,因芽衣開朗的個性也漸漸地也融進大小姐同學中,與同班同學相處地越來越愉快。但是故事才不是嘻嘻哈哈就能結束,其中還牽扯到本鄉家另外一個繼承人本鄉詩織,她也擁有聖露琪亞學園最高級淑女稱號的「露琪亞」,詩織利用自己在校的權勢和本鄉家繼承人的財力,為了爭奪理人(人太帥了,大家都愛),對芽衣進行一連串的陰險陷害。



(詩織和她的管家,以及她的護衛團,戲中的壞角色)



(詩織為了要爭奪理人,不惜陷害芽衣)



(所以詩織的管家和理人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大小姐而起紛爭)


不過故事總是在理人的扶助下,芽衣一一面對並解決,兩個人攜手合作和理人有意無意的放電下,總是讓人的目光離不開理人的身邊,又更當幾個經典台詞並搭配上理人淺淺的微笑時,天啊!太殺了,連觀看日劇的自己,野不禁感受到理人的那份體貼和溫柔,嘴角邊也不知覺的浮現出淺淺的微笑。



(總是會挺身而出的劍人,是理人的弟弟,也是芽衣的青梅竹馬)



(聖露琪亞學園的決鬥,大小姐們的任性,為什麼要管家們互相對決啊!)



(而且每次都是用真劍,這到底是為什麼啊?重點是管家還要會武術呢~太酷了)


本劇中的經典畫面大概就是在遊樂場裡,芽衣正逢危難之後,看到衝衝趕來營救的理人後,雙手因為精神放鬆而微微地懺抖著,芽衣故作堅強地笑說沒事,但理人察覺到芽衣的害怕,忽然就緊緊地抱住芽衣,心裡頭也和芽衣一樣有"噗通"跳著,就想起最近這幾年讓我很有感覺的擁抱畫面,第一名就莫屬「Last Friends」小武衝向瑠可前緊緊地抱住她,這大概是我看過日劇中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擁抱畫面了,超感人了~雖然水嶋的擁抱震撼度比不及瑛太大人,但是卻也有種心動不已的感受呢!



(就是這個畫面,啊~)


我覺得這部戲最有意思的是學園最禁止的規定「大小姐禁止與管家談戀愛」,雖然每位大小姐都信誓旦旦說不可能(包含芽衣),但管家們每次都會說出讓人心動的話,例如:「只要小姐相信我,我就會不辜負小姐的期望,努力戰鬥下去」,或是「我會一直待在小姐身旁,因為小姐是我最重要的人」,如果把小姐換成自己的名字,天啊!想不愛上管家也難呢!畢竟又在同一個房間與這麼溫柔(聽話)的男人朝夕相處,啊~真的好痛苦喔!



(名台詞的畫面,上:我是芽衣小姐的戰鬥之劍、保護之盾;中:我有理由,我有想服侍芽衣小姐的理由;下: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我的心都和芽衣小姐連在一起。如果不當成大小姐和管家的話,這些對話當成一般男女的的對話話,也太甜了吧!)


校園愛情喜劇片,總是有個很甜蜜的結局,也許大家都猜到是如何,但是絕對沒有這麼「邪念」的畫面喔~反到讓人倒吸一口氣,有種「理人,你真可愛」的感覺呢!



(三個人的三角戀)



(不過弟弟劍人總是比較老實地表現情感)



(為了點醒哥哥理人對芽衣的愛,不得不向哥哥下戰帖)


喜劇片一向是我最愛看的日劇種類,一開始也對「我的帥管家」提不上任何興趣,一直以為是「花樣少年少女」或是「有閒俱樂部」之類的綜合翻板,大概就是打打鬧鬧沒有什麼主題隨便亂笑,但是,追完第一集後,意外發現故事內容挺不錯的,就連著兩天晚上將10集一次看完,很少有日劇可以讓我如此喜愛了(我愛的瑛太Voice都沒這樣做呢...),所以想放鬆看著簡單日劇,或者是像我ㄧ樣想看帥哥的話,「我的帥管家」意外地值得推薦呢!(真的很意外,因為在日收視率平均也有14%呢!)



(最後大贈送,說實在的,我超想要第五集出現的妄想太陽眼鏡呢!妳們看了就會知道我再說什麼啦~)



(所有使用的照片全部都來自於日本官方網站和百度我的帥管家討論區)



延伸閱讀
1. 我的帥管家之日本官網
2. 日本偶像劇場介紹的我的帥管家
3. 日本維基的介紹
4. 2009.7.6【電視迷】你會選擇哪一個完美執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