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緯來日本台狂打「咩妹的完美執事」(舊稱:我的帥管家)的上檔廣告,而且,不是台灣自己剪接的版本,而是日本原裝來台的宣傳廣告呢!每次看到水嶋hiro閃著迷人的微笑對著鏡頭說:「大小姐」,就在電視前大聲尖叫,這不會太閃耀啦!但是,片中當然不只有水嶋hiro這位柴田理人而已,還有其他好幾位頗有特色的帥管家呢!



(當然不只有我們囉~還有其他大小姐和管家的組合呢~)


首先先來介紹長輩組,學園長蘿絲V.S.A級管家櫻庭





蘿絲本身就是聖露琪亞學園畢業的學姊,曾經也是露琪亞(學校中最高等的淑女),不過打從「咩妹的完美執事」第一集起,我就嚴重懷疑她擁有「露琪亞」稱號的原因,雖說學校事務是由學生自治,不過身為學園長的她每天只知道看漫畫(永遠都在看海賊王),非常地無所事事。不過卻會在關鍵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女主角芽衣的身邊,給她鼓勵呢!大概是因為蘿絲對於芽衣有移情作用吧!所以才會用各種方式關心她。



(蘿絲就像是任性的大小姐一樣,每次都耍著櫻庭團團轉的感覺)


而侍奉蘿絲的管家是櫻庭,很明顯地有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感覺,每次都和主人一搭一唱地說雙簧,倒是有些逗趣的地方。不過,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這兩個人都是「CHANGE」(木村拓哉演日本總理)的搭檔,蘿絲飾演木村總理的總理官邸醫生,而櫻庭飾演總理的事務秘書官,雖然在CHANGE沒有對手戲,但是想到也覺得有趣呢~



露琪亞本鄉詩織V.S.?級管家忍






擁有「露琪亞」高貴名稱的本鄉詩織,內心不如外表般的有氣質,婉如純白色的白雪,而是像是迷霧森林般地讓人難以捉摸她內心真正的世界,而她的管家忍,在之前其實只是排位在首席管家柴田理人下的第二管家,自從理人離開詩織後,忍就一直忠心耿耿地跟隨服侍詩織。管家級數、本名等都是不清楚,也因為這樣更添忍的神秘感。



忍雖然管家級數不明,但是他的表現絕對不輸S級(最高等)的理人。擁有醫生執造的他也身兼詩織的主治醫生,感覺上還真是好用呢!總是一身雪白色的在場景中移動來移動去,在那白髮後的笑容總是讓人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忍一直都很聽命於詩織,只要能讓詩織感到高興,不論用什麼手段都會為詩織達成,想必要十分地忠心甚至傾心,才有辦法跟隨在有著變態性格的詩織旁吧!想當出理人就是受不了這樣的性格才逃離詩織的呢!




學年委員長龍恩寺泉和C級管家木場






超名門世家出身的龍恩寺泉,在班上是唯一太陽級(學校將淑女分為四級,太陽是最高等)的學生,從小就是以下任龍恩寺家的當家作為訓練,所有的淑女禮儀、知識、對應幾乎都早就深刻入骨,而且和其他同學比起來,泉就是顯得比較成熟點呢!一出場就是有盛氣凌人的感覺,但是卻耀眼到不行呢!不過我很難想像這個女生是演「花樣少年少女」的花痴雲雀呢!差好多喔~



(木場請多支持自己家的小姐吧!不要讓泉變得沒有人可以依靠!)


相較下,主人是如此的成熟穩重,而木場卻像是很嫩很稚氣的小弟弟一樣跟著泉的身邊,所以常會讓人感嘆著「好像都是泉在照料木場」或是「有這樣的管家跟在身,總是讓主人無法安心」等評語,但他卻是所有管家中,個性是最溫柔最可愛的呢!讓女生看到後應該都會忍不住想要去照顧他吧~C級管家,還有進步的空間呢!



大小姐驕傲性格的華山梨香V.S.A級管家青山






華山梨香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任性的大小姐,雖然美貌絕倫,但是個性糟透了。從芽衣一進學校起,就被以梨香為首的同學集團給排擠,又加上梨香得理不饒人的口氣,每次一開口攻擊芽衣時,讓從純樸小鎮來的芽衣招架不住,但是只要慢慢解開梨香的心結後,梨香也是很挺朋友的,只是每次都死鴨子嘴硬,不肯表露出真正的心意。



(梨香和青山的組合實在是太有默契了,不輸芽衣和理人;不過我老覺得梨香的造型很像加藤愛)


服侍梨香的就是青山,年紀輕輕就擁有A級管家的資格和西洋劍冠軍,和泉的管家木場簡直就是天南地北,一直視S級的理人為他的最大敵手,所以也常常對芽衣是得理不饒人,但也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一次代表主人與理人對決失手後,就被降級為芽衣的第二管家,最後在理人設計下也重回到梨香的身邊,但也因為這次後,體驗到一輩子只想服侍梨香一人。兩人之間常有曖昧的芬圍存在呢!雖然兩個人不覺得...



天才少女麻麻原米留可V.S.B級管家大門






米留可,七歲,IQ200,超級天才少女跳級與芽衣同班,數學、物理、機械都是超水準,而且,四歲起就會駕駛直升機(好像),平常沒事就愛讀各種分野的書,不太愛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差距還是瞧不起大小姐們做作的行徑呢!



(超有父女臉的米留可和大門)


要形容大門的話,就像是擁有野獸的身體卻有顆柔軟溫柔的心,出身自自衛隊因喜歡小孩所以擔任米留可的管家,將米留可視為自己親身小孩般的照料,對於米留可而言,大門也就宛如她親身父親般,在她的心中有著重要的地位。若將理人視為戀人型管家,木場是弟弟型管家,大門就像是爸爸型的管家吧!




性感情色的夏目不二子V.S.B級管家根津






不二子看似性感無比,每次講話就好像A片中的女主角般的勾人,充滿女人味的千金大小姐,但其實是一個很純情的小女生,我猜性感的外表大概是用來掩飾她不太自信的一面吧!不過和她的B級管家根津,每次都在教室裡無視其他同學的注視,和根津你濃我濃的搞在一起,完全無視學校的校規「大小姐不能與管家談戀愛」。



(平常他們的相處方式就是這樣,不讓別人說閒話也很難呢!)


根津就像是壞男人的代表一樣,帶著不認真的態度及壞壞的表情,站在一群很正經的管家中的確很突兀,某次管家交換的規定下,根津就離開不二子,雖然嘴巴說換哪個主人服侍都一樣,但是在深夜裡買醉,口裡喊著不二子的名字,表示根津在內心深處裡還是很在乎不二子的。



古靈精怪的山田多美V.S.B級管家的神田






多美和芽衣一樣都是陰寮(淑女四級中最低等)的同班同學,個性就像是少根筋般地,老帶著表情嚴肅的神田在教室一旁嘻嘻哈哈,不正經的多美就是因為自身行為和個性都沒有淑女應有的姿態,所以就一直待在被芽衣形容為破爛寮的宿舍。多美和神田常常都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芽衣的宿舍裡,被理人形容成「沒有常識的客人」。



(來無影去無蹤地暗暗潛進芽衣的房間,每次都讓人嚇一跳,我覺得芽衣的房間內一定有很多暗道)


多美的B級管家神田,平常就是一副很冷酷不多話的管家,臉孔每次一擺起來就好像欠了八百萬一樣的臭,但他和其他的管家們不同,神田不視多美為唯一應該服侍的主人,所以也不會認份聽多美的命令,這樣的自我主見算是管家中少見的。



搞笑派的天羽凜V.S.B型管家四谷






這一組的故事就不如其他組的來得豐富,不過凜的B級管家四谷因具有靈異感應體質,在故事裡往往都比主人凜醒目,有著特殊能力的四谷,每集都要來上一段占卜或是靈異感應,搞得我哈哈大笑。這有點像是花樣少年少女中的也是以靈感體驗為名的萱島一樣,只是日本人的靈感都是喜歡用雙手來感應喔~下次我去日本的時候,在電車內也來上這一招的話,會不會讓尖峰時段的車廂變得比較空暢啊!哈



(「要不要請四谷幫你占卜一下,他的占卜很準喔」,凜常常半開玩笑地說著)


介紹劇中重要的幾個大小姐的管家後,我好像還漏掉一對雙胞胎管家,但是他們只服侍本鄉大老爺,所以就不列入介紹範圍囉~大家到底喜歡哪一種型的管家呢?現在或許因為還沒有看過日劇,所以無法給答案,但我相信等大家到7/22晚上九點緯來日本台播出後,自然而然就會知道哪種型的最喜歡啦!



(理人真帥,看了幾百遍都覺得真帥,忽然很想要DVD-BOX的特典禮盒...)


如果是我選擇的話,我想要爸爸型的大門做我的管家,戀人型管家的理人就直接當成戀人就好啦!做什麼管家啊~哈



(照片取自於百度我的帥管家討論區)



延伸閱讀
2009.6.30【電視迷】我也想要一個溫柔又體貼的帥管家:我的帥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