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的超強寒流不知道有沒有讓各位也受影響呢?公司裡不少同事看起來粗勇,不過也陷入病號,老是覺得這波寒流下來,走到哪裡到處都有咳嗽聲,應該要鼓勵大家去打打H1N1疫苗,雖然媒體報導的十分水深火熱,不過就我私人的小學老師朋友情報來看,好像打了疫苗後,孩子們幾乎就不會再感冒了~還真神啊!





又脫離了主題,今天要介紹公司裡新買的小玩意:煤油暖爐。



有時候在日劇或是日影中常會有一個場景,一個舊舊的小車站,外面冰天雪地,主角們躲進了候車室,候車室看起來十分的溫暖,火爐內燒著紅咚咚,火爐上放著鐵水壺,鐵水壺內正沸騰著,蒸氣直衝屋簷,主角們紛紛脫口而出:「好溫暖喔~」。你們的腦海中有浮現出這樣的畫面嗎?



(白色的外表很有無印良品的風格,這是背面的樣子,日本製品向來都作工精緻呢!)


我要介紹的就是可以在上頭擺上鐵水壺的「煤油暖爐」!暖爐千百種,為什麼要買燃燒煤油的暖爐呢?因為葉片式,暖房功率太低了而且很耗電,常常會搞得跳電;鹵素燈或傳統式的石英暖爐,只有在很靠近的時候才會感受到它的暖,暖房功率比不上葉片式,而且也不安全。



(中間是火力控制鈕,採電池點火,而且有緊急熄火裝置,就算地震來了也會自動熄滅)


就在公司裡的日本人(說是日本人也只有老大Only)嘮嘮叨叨地喊著台灣實在太冷(明明日本更冷!真不耐冷耶),從別處調來葉片式暖爐,因為辦公室過於空曠,所以也根本感受不到葉片式的威力,還搞得頻頻跳電!真是ooxx...



(油量表,還特別告訴你加油不要加太滿呢)


老大就在旁邊一直鼓吹說:「那買台煤油暖爐,而且要"業務"用」,雖說我在日本常常看到日本人的家中會擺放小型的煤油暖爐,但是台灣用煤油暖爐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老大就開始給我洗腦,有時候會說:「這比插電式的還要省錢」,或者也會說:「用這種,辦公室一定很快就會暖」,但大部份會這樣說:「還可以用來烤肉啦!烤魚啦!配點啤酒就更好啦~」,我覺得他真正的動機應該是最後一個答案。



(寒冬中看到小小的火苗燃燒著,不禁在視覺上就有溫暖的感覺)


就在老大的最後通牒下,我去Y拍買了這台煤油暖爐,剛到公司時簡直是一陣轟動啊!無人不歡天喜地啊!可惜那天我出差,只能聽後輩轉述當時的情景呢!於是,剛到的第一天就馬上拿來使用了,它的暖房功率真是讓人落下歡喜的眼淚啊~只能說:「熱得好感動啊~~」





不過,雖然它的暖房功率不錯,相對的耗油量也不小,平均六公升的煤油可以持續燃燒12個小時,而且鐵製的外殼(尤其是頭頂那片灰色鐵片),更是燙到嚇死人,難怪日本人常在上面擺著鐵水壺燒開水,但真的比其他暖爐好用多了,尤其是它熱力使房間快速熱起來的效率,讓我直想拍拍手呢~



延伸閱讀
TOYOTOMI(老大說是日本很有歷史的廠商,專做煤油暖氣設備)
型號:KS-67D(事實上我比較想買業務型的,不過台灣好像沒得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