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發發牢騷來騙文章數的時候,不過話也不能這樣說,每次都寫遊記和食記,會讓人誤會成我這裡是美食旅遊部落格呢!或者,也會讓人錯覺以為我的生活過的多采多姿,No!No!我只不過是名副其實的"腐女",有空閒的時間就卯起來看電影嗑影集,看完也不發表心得感想(話說我前陣子看完大陸片「非誠勿擾」,一直讓我很想動筆寫),比寄居蟹還要宅,畢竟它是帶著家移動,而我是窩在家不移動勒~





為了不讓人誤踩地雷,還是來聊聊最近的兩三事好了...



【兩三事之一】老大的中文變好了!?



公司老大近期半年,中文以"光速"計算,進步神速呢!偶爾和老大老二用日文穿插中文交談,或是和其他同事當著老大的面用中文交談,老大總是可以跟得上我們的tempo,完美地接上話,不論他的回話是用中文還是日文,但是回話內容的準確度卻是高達90%,嚇得大家不敢隨便用中文在老大面前講話,但相對的,老大再也無法裝做我不知道來無視話題。



前幾天,老大私下寫了一個字問我,白紙上寫出「捨不得」,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我  「『捨不得』就是當你和心愛的人分開時,對方對你的離去感到難過、寂寞」
老大「啊~就是日文說的"未練"」
我  「很接近這樣的說法」邊說邊拿出電子辭典查
老大「喔~原來是這樣啊!那我知道了」
我  「不過關係不一樣的話,也會有不一樣的意義」
老大「嗯...」
我  「如果對方是長輩或同儕的話,大概有可惜的感覺,如果對方是戀人的話,又是另一種感受」
老大「喔...是這樣啊!」
我  「所以是哪一種對象對你說這種話啊?」我總是很賊地去釣他的話
老大「啊~今天工作還真不少,來工作工作喔!」老大也很巧妙地轉移話題
我  「又把話題轉掉啦!」



【兩三事之二】那我是溫柔?還是嚴格啊?



說到老大不得不提起昨晚發生的事情,事情是這樣開始的,老二對屬下的工作態度堪稱嚴格,學妹最近就被老二給盯上了,被老二要求每天下班前必須發出一份「工作進度提醒報告書」給全辦公室的同仁,昨晚是學妹第一次發送,才剛發不到十秒,老二就把學妹叫到跟前開始指正她的作法,「你這樣做就不行啦!」或是「我是這樣跟你說的啊!」或「你要給我注意點」之類的說詞不停出現在對話中,老大就像抱著看笑話的態度,一直在我耳根前碎碎念:



老大「老二好可怕喔!說話好嚴格喔!」這兩句不停重複著,在此只寫一次,請自動放大成10次
我  「會嗎?反正就念第一次,之後就不會在一直唸啊!」
老大「可是他的語氣好可怕喔!小學妹好可憐喔!」
我  「不過,老大你比老二還嚴格耶!還恐怖耶!」
老大「是嗎?我可是一直都很溫柔啊~」邊說還邊裝可愛
我  「我剛進公司的時候,你還不是常常雞蛋裡挑骨頭,一下說我哪邊寫錯,一下說我的日文用錯」
老大「有嗎?我會這樣嗎?」還瞥清責任一副不想承認的樣子
我  「就有啊!我剛進公司時,你都不知給我多少壓力啊!」
老大「是喔!不過我還是比老二溫柔啊!你看他多可怕啊!」又開始轉移話題了...




【兩三事之三】性、愛、醜聞之高中糜爛世界



最近捨棄溫和版的日劇,迷上看了美劇的「花邊教主」(Gossip Girl),美劇的劇情在尺度上,總是遊走腥辣的邊緣,我戲稱「花邊教主」為高中生版的Sex and The City,只是這次不教你如何談情說愛,直接將火辣辣的劇情搬上你眼前,看著上流社會如何展現「有錢能使鬼推墨」的伎倆,派對、醜聞、人脈建立,項項都是用錢打造出來的,雖說劇中也有普通人,不過很多橋段還是會告訴你「別瞧不起錢,沒錢還真難辦事」呢!



(這個是學校制服,你看穿搭有多隨意啊!好像是只要有格子、有領帶、顏色醫治就可以了)


除了複雜的多角關係(朋友間的戀人互相交換)、膚淺的性愛(好像劇中人很容易都有激情)、高科技的展現(沒有手機,很多八卦醜聞就找不到)外,劇中一大特色就是看著故事中的男男女女如何穿搭衣服,不論是主題派對的華服,或是休閒服、制服,甚至連睡衣都有專人精心搭配,就算是個窮小孩,穿著一樣不輸上流階級。女生的化妝厚到不行,鮮紅色的口紅、不能再黑的煙燻妝,想必這齣戲也帶起美國小女生的潮流吧!



(服裝超華麗,尤其是女主角們的,男生的休閒裝扮也很值得一看)


不過,每看完一集,就不禁感嘆著我的高中生活到底是怎麼過的啊?好像平凡到不行啊...



【兩三事之四】西方的路要走好啊!



一個公司讓我敬仰的長輩往生了,雖然往生前的最後一個月,時常耳聞長輩的病況,但心中仍一直抱持著「他會好起來」的心情,沒想到最後還是煞手人寰,不禁讓人唏噓啊!長輩走的頭幾天,一直希望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不過每次看到他特別為我挑的紅色拖鞋時,心裡就會想著「那時的對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交談嗎?」



長輩在我們助理之間大獲我們的喜愛,認真盡責的工作態度,一直是我對他的印象,所以當長輩往生時,就會想起最後幾次和長輩的對話中總是談論到工作的辛勞,害我也不禁認為長輩的提前離去是因為「過勞」,不談其中的細節,但偶爾想起長輩時就會覺得公司欠他太多了...



上周跟隨著主管前去長輩暫放之處,為長輩捻上一柱清香,看著長輩溫柔慈祥的遺照,眼淚就不斷地堆積在眼角邊,不敢讓它奪框而出,和長輩講上最後一句的心理話,「工作,您辛苦了!西方的路有點遙遠,但請您一路上要走好」,憋著眼淚和家屬談話,遺照,卻遲遲不敢再多看兩眼,怕得是想起從前的種種往事,眼淚可能真的會流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