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星,真的是不管換了幾個世代,迷戀偶像熱血支持的行為,好像永遠都存在呢!前一陣子和朋友討論起自己最近的追星行徑,雖然覺得已經一把年紀了,還是喜歡年下偶像,每天還會播時間上網Follow情報,不禁就覺得這樣的自己還真好笑。不過,姐姐我在學生時代可沒有迷戀任何偶像呢!在追星上,我算是...晚熟吧!


(TEENTOP,簡直就是我最近的大愛啊~)


最近跟著一群小朋友討論起
共同喜愛的偶像TEENTOP時,就覺得現在的小朋友追星追得好幸福喔!也拜現代科技的日益月進,網路上各種傳播媒體的存在,好像一下子就把世界拉的好近喔!時間和空間的界線也變得模糊了,任何的事件、新聞、互動都變得容易取得了。



(第一張迷你專輯「Roman」還不錯聽呢!下次去韓國時順便買回來好了!)


舉例來說,TEENTOP於2011/9/24(六)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韓流演唱會(馬來西亞 KOERAN MUSIC WAVE),我從9/23(五)上午開始,從他們離開韓國仁川機場起,到9/24(六)演唱會結束後當晚回國,這段時間內就能及時在各大論壇、BLOG中輕鬆follow他們的最新動態。


2011/9/23(五)早上離開仁川機場,準備搭機去馬來西亞



(一大早就前往韓國仁川機場,準備出國了)



(不過出國當天卻是周五呢!不用上課嗎?)



(韓國明星最近很流行機場時尚呢!不過小朋友們應該穿得舒適就好了,不需要什麼時尚啦~)


2011/9/24(六)馬來西亞演唱會現場



(演唱會隔天就有實況照片和演唱會實況影片po在網路上呢)



(甚至連演唱會還沒有開始前,連曲目都公布了,我能說歌迷的消息都很靈通嗎?)


2011/9/24(六)晚上離開馬來西亞,回到仁川機場



(演唱會一結束後就趕回韓國了,準備明天的活動)



(不過,對年輕的偶像來說,雖然是增加知名度的機會,但是學業和身體也要顧呢!)


因為TEENTOP每移動一個行程後的一個小時,就會有相關照片和情報往網路上發表,然後又沒多久的時間,連影片都會放上Youtube,再加上TEENTOP隨時都會在自己推特上發表目前的狀況,懂韓文的粉絲們又會馬上自行翻譯放在論壇裡,因此光是這前後三天,及時的情報幾乎隨手可得呢!我只能說粉絲力量大啊!大家都好賣力地支持自己喜愛的偶像喔~


偶像明星們也不像以前一樣遙遠了不可及了,以前只在電視和報紙上才能得知近況,現在透過臉書、推特各種網路社群微網誌就很容易和偶像們互動,只要敲上鍵盤,就能將喜愛之情表白了,呼~世界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方便啊!但相對地,也要花不少時間與熱情粉絲互動,三不五時就要上推特、Me2day等微型網誌發表自己的心情、正在做什麼,連三更半夜工作剛結束時,也會發表呢!偶爾還要拍拍視訊,讓粉絲看看私底下的模樣,智慧型手機簡直是個聰明的發明啊...



(9/23出國前發的推特文加照片,告知大家要去馬來西亞)



(9/24上台演唱前發的推特加照片,請馬來西亞的歌迷期待他們的舞台表演。我也想參加啊~)


偶爾還要考慮到世界的市場,甚至會選擇當地火紅的社群經營當地粉絲,例如,如果要積極推中國市場的話,肯定要加入新浪微薄,韓國團體也有不少有經營微薄的呢!我想發表應該還是會以中文為主吧(抖)!另外,也為了國外市場,好像也要學習語言呢!韓團幾乎都會全力打進日本市場,所以學習日語幾乎成為韓團的重要任務,因此在一個團體中為了考量國際市場,多少都會看到懂中文或日文的偶像呢!咱家TEENTOP也努力在學日文呢!不過,私心一下也希望他們能學中文啦~哈



(一些韓國當地的表演)





所以我才說現在的偶像並不好當,除了歌藝要好外,另外還要會跳舞,如果又能創作音樂,玩上幾種樂器,更帥;或者是懂得幾國的語言,方便打進國際市場;甚至演出戲劇、電影、舞台劇,增加曝光率。幾乎都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呢!請記得是要「精通」,如果只是懂皮毛的話,可能會被粉絲罵到變鹹魚呢!



(10/3回到出道的地點:韓國樂天遊樂場)





因此如果你認為當偶像只要有臉蛋或身材就好,我只能說「你太輕乎演藝圈的殘酷了!」,相同性質的人比比皆是,不懂得上進、磨練或爭取曝光機會的人,就等著被這殘酷舞台給淘汰吧!





回歸正題,還是覺得現在追星實在太幸福了,以前覺得光是一個外國明星要來台灣簡直是難上加難,只能出國參加演唱會才能進一步接觸到明星,但現在不用出國,就能透過網路拾獲與明星的相關消息,這麼優秀的管道下,難怪現在小朋友這麼喜歡泡在網路上,有時候甚至在半夜都還能看到國高中生在論壇上回覆留言呢!我只能說...追星的管道變多後,連小朋友讀書的時間似乎也變少了呢!哈



(不管拍了多麼成熟的照片,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笑得自然,看起比較天真的照片,因為比較符合他們現在的年紀呢!)


不過,至少我覺得我現在追星追得很幸福快樂呢~哈


上述照片都轉載至Teen to Top,TeenTop 1st Taiwan fanclub(
www.teentotop.com)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